>首页> IT >

USB-IF宣布发布USB4版本2.0规范 实现高达80 Gbps的速度

时间:2022-10-19 15:11:54       来源:TechWeb
10 月 19 日消息,今天,USB-IF 宣布发布 USB4 版本 2.0 规范,可实现 80Gbps 传输性能,与此相关的USB Type-C 和 USB Power Delivery (USB PD) 规范也已更新。

更新后的 USB 80 Gbps 解决方案的主要特性包括:

利用基于 PAM3 信号编码的新物理层架构,可在40 Gbps USB Type-C 无源电缆和新定义的 80 Gbps USB Type-C 有源电缆上实现高达 80 Gbps 的速度。

USB Type-C 信号接口可以进行非对称配置,以在一个方向上提供高达 120 Gbps 的速度,同时在另一个方向上保持 40 Gbps 的速度。

更新数据和显示协议以更好地利用可用带宽的增加。

与 DisplayPort 2.1 和 PCI Express 4 保持一致性。

向后兼容所有先前版本的 USB。

IT之家了解到,日前,DP 2.1 规范发布。DisplayPort 2.1 加强了与 USB Type-C 规范以及 USB4 PHY 规范的一致性,以促进为 DisplayPort 和 USB4 提供服务的通用 PHY。此外,DisplayPort 2.1 增加了一项新的 DisplayPort 带宽管理功能,使 DisplayPort 通道能够通过 USB4 链路更有效地与其他 I / O 数据流量共存。

目前,很多高端 4K 显示器选择支持 USB-C 一线连接笔记本。80Gbps 带宽的USB4 2.0 方案上市后,一些 4K 144Hz 显示器预计也能通过 USB-C 一线连接笔记本。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