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英特尔发布“Thunderbolt 雷电 5”初期标准:数据传输速度快2倍

时间:2022-10-20 10:01:12       来源:IT之家

10 月 20 日消息,英特尔今天预览了下一代 Thunderbolt 标准(暂称 Thunderbolt 5),这将使未来的 Mac 及 Windows 设备等能够实现超快的数据传输速度,并在 2023 年或以后推出的标准中改进外部显示器支持。

下一代 Thunderbolt 将提供高达 80Gbps 的双向带宽,使未来电脑设备和支持该标准的外部存储驱动器之间的数据传输速度比目前的速度快 2 倍。下一代 Thunderbolt 还将增加新模式,可以为外部显示器提供高达 120Gbps 带宽,这将使电脑设备能够支持 60Hz 的双 8K 显示器。

该原型演示标志着向业界提供下一代 Thunderbolt 的旅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内容创作者和游戏玩家对高分辨率显示器、低延迟视觉效果以及备份或传输巨大视频和数据文件的带宽需求正在大幅增加。 下一代 Thunderbolt 将提供高达 Thunderbolt 4 三倍的能力,并使创作和游戏更加高效和身临其境。除了支持最新版本的 USB4 之外,下一代 Thunderbolt 将支持各种领域的改进,包括:

两倍于 Thunderbolt 4 的总带宽,达到 80Gbps,同时为视频密集型使用提供多达三倍的带宽,达到 120Gbps。

支持新发布的 DisplayPort 2.1,以获得最佳显示体验。

两倍的 PCI Express 数据吞吐量,用于更快的存储和外部图形。

通过新的信号技术与现有的无源线缆配合使用,最长可达 1 米。

与以前版本的 Thunderbolt、USB 和 DisplayPort 兼容。

由英特尔的授权和认证计划支持。

也就是说,下一代 Thunderbolt 基于新发布的 USB4 2.0 版本和 DisplayPort 2.1 规格,并向后兼容以前版本的 Thunderbolt、USB 和 DisplayPort。英特尔计划在 2023年分享更多关于下一代 Thunderbolt 的正式名称、特点和功能的细节。

英特尔在 2019 年向 USB Promoter Group 贡献了其 Thunderbolt 协议规范,作为 USB4 的基础。作为该行业组织的领导者,英特尔一直致力于将 USB4 的性能扩展到新的水平。

英特尔在领导 I / O 创新方面有着悠久历史。英特尔与 PC、配件和线缆伙伴密切合作,通过专门的启用和测试计划,提供最先进、最完整的有线连接解决方案。所有 Thunderbolt 产品都要经过严格的认证测试,通过后可以在设备或营销中免费使用 Thunderbolt 名称和标志。Thunderbolt 标志为个人电脑和配件提供了简单、易识别的最佳有线连接解决方案的指标。

IT之家获悉,苹果 2021 款 14 英寸和 16 英寸 MacBook Pro 机型配备了 Thunderbolt 4 / USB 4 端口,带宽高达 40Gbps。

目前,还没有 Mac 支持即插即用的 8K 显示器。2021 款 14 英寸和 16 英寸 MacBook Pro 机型最多支持两台或三台外部显示器,频率高达 6K@60Hz,具体取决于笔记本电脑是否配置了 M1 Pro 或 M1 Max 芯片。

关键词: 英特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