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成立火箭事业部 今晚卖出全宇宙第一单火箭 ?

时间:2020-04-01 13:56:22       来源:快科技

4月1日消息,淘宝宣布成立火箭事业部,今晚8点,淘宝直播间将直播卖出全宇宙第一单火箭,听说还有满4500万减499万优惠券。

当然,这极大概率是一个愚人节的玩笑。

其实早在去年愚人节,淘宝就曾宣布与商业航天公司蓝箭航天合作,研发大型“宝箭号”和“小宝箭号”运载火箭。

当时阿里方面称,“宝箭号”运载火箭预计3-5年投入使用,全长48.8米,直径3.55米,运力为5-10吨。加速后能够达到第一宇宙速度(7km/s),30倍于飞机的速度,以地球上两点最远距离20000km计,理论上48分钟内即可到达。

而“小宝箭号”将在4-6年内起用,火箭载重量200斤,将使得30公里范围内到货仅需60秒,小区附近的快递站点将会全面升级,配备“小宝箭”降落平台,楼顶天台也会成为天台驿站。

关键词: 淘宝 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