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电动车超速15km/h被罚:开出首张电动自行车超速罚单

时间:2020-08-24 09:55:41       来源:快科技

电动自行车因为出行成本低、便捷、实用,在全国范围内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不过,同时因为电动自行车的行驶速度快,安全防护措施不足。

因此,不少地区对于电动自行车的行驶速度也做出了严格限制规定。而苏州更是开出了首张电动自行车的超速罚单,这也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讨论。

据媒体报道,近期,江苏太仓对于电动自行车施行了新的安全管理方式,交警部门试点使用专业测速设备,对车速超过超过15km/h的电动自行车进行监测,并于8月20日开出首张罚单。

据了解,在交警执勤过程中,一辆电动车在道路上飞速驶来,测速设备提示超速通过。交警将其拦下后,告知这位电动车驾驶员当前你的行驶速度超过了15km/h,按照规定需要进行处罚,并对其开出了20元的超速罚单。

对此,网上有不少网友认为,电动车行驶速度不能超过15km/h,虽然安全性保障足够,但是这样的速度未免太低了,而按照自己的通勤距离来看,平时半小时的路程,如今的骑一个小时。

还有网友认为,“电动自行车有没有驾照,只罚款不扣分,对于电动车限速的实际作用不是太大”、“这个速度,连自行车都撵不上”、“外卖小哥还工不工作了,这个速度肯定一堆差评”。

可以看出,不少网友对于电动车超速15km/h就罚款的做法,不能完全理解。对此,你怎么看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