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纯电车型UX 300e 2023全球首发 计划于2023年春天开始交付

时间:2022-10-13 09:47:38       来源:IT之家

10 月 12 日消息,雷克萨斯今日宣布全球首次推出全新的 UX 300e,这是该品牌首个纯电动汽车的改款。新款 UX 300e 与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 UX 200/250h 相同,计划于 2023 年春天开始交付。

据介绍,自 2005 年推出全球首款混合动力 SUV RX 400h 以来,雷克萨斯一直致力于豪华汽车市场的电气化。基于 2019 年宣布的“雷克萨斯电动化”愿景,通过从混动汽车到插混汽车和纯电汽车等广泛的新能源汽车转型,满足全球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截至 2022 年 8 月底,雷克萨斯电动汽车的累计销量约为 230 万辆。官方表示,该品牌正在加速开发和转向电动汽车,为实现碳中和做出贡献。

IT之家了解到,雷克萨斯于 2020 年推出了 UX 300e,这是该品牌首款量产的纯电动车型,后于 2022 年推出了专用平台的纯电车型雷克萨斯 RZ。

新款 UX 300e 主要包括一个新开发的电池组,容量从 54.4 千瓦时增加到 72.8 千瓦时,续航达到450 公里(WLTC),比现有车型提高了 40% 以上。

雷克萨斯还表示,新车能耗等级为 166.8 Wh / km,电池采用 CHAdeMO 快速充电标准,但充电时间尚未公布。

动力方面和以前一样,前置电动机额定功率为 150 千瓦(201 马力)和 300 牛・米(221 磅英尺)扭矩。除了更大的电池外,雷克萨斯还对 UX 300e 进行了进一步的动态改进,并在主动安全功能和信息娱乐方面进行了升级。

新款UX 300e 在丰田技术中心山下进行了严格的测试和评估。为了实现更精细的动力学,车身刚度通过增加 20 个点焊点得到了加强,电动助力转向 (EPS) 和减震器也进行了优化调整。

其他方面,“雷克萨斯安全系统 +”主动安全技术的功能得到了扩展和加强,旨在提供更安全、更可靠的驾驶体验。

动态雷达巡航控制(具有全速跟踪功能)还支持过弯速度控制功能,可根据弯道的大小提前使车辆减速,并且添加了紧急转向辅助功能,以及增强的车道跟踪辅助,而且新年还能借助 AI 技术进行车道识别。

此外,雷克萨斯还带来了最新的多媒体系统,包括更大(12.3 英寸)、分辨率更高的触摸屏,而仪表板和中控台区域的布局也得到了优化,控制台前部新增了两个 USBType-C 接口,推出数字钥匙 App、中央屏幕全景显示器、透明地面图像显示,以及垂直扩展的无线充电空间等等。

关键词: 雷克萨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