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为消费股点赞 绝佳布局窗口来了吗?

时间:2020-04-27 11:26:57       来源:天天基金网

今日导读

上一交易日(4月24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走弱,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跌幅都超过1%。北向资金净流入48.05亿元。

上周(4月20日~4月24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下跌,沪指跌1.06%,深成指跌0.99%,创业板指跌0.84%,农业、食品饮料等板块逆势上涨,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24.16亿元。

影响市场重要资讯速递

1、16家上市公司遭立案调查!监管严打财务造假 谁在顶风作案?

2、新三板精选层今日正式启动申报 预计不到10家企业第一批“吃螃蟹”!

3、年内至少7家券商股权面临变动 新一轮行业整合潮涌

4、一季度巨亏300亿?格力电器紧急澄清:只是收入未达预期!60亿回购进行中

5、三大运营商5G基站集采落地 760亿元大订单带旺产业链

基金要闻速递

1、经济数据闪现投资亮点 基金经理为消费股点赞

2、新三板精选层今日正式启动受理基金公司闪电上报可投新三板公募产品

3、一季度主题指数基金风头足 引领“吸金”排行榜

4、一季度社保基金新进或增持114家公司 顺势布局新经济等政策力挺行业

5、港股震荡加大 公募基金调仓换股应对

今日要闻详解

国内:16家上市公司遭立案调查!监管严打财务造假 谁在顶风作案?

证监会近期表示,要重拳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欺诈等恶性违法行为。近期更是祭出监管利剑,今年以来,证监会共开出了16份上市公司立案调查书,从严打击财务造假意图明显。证监会表示,将统筹监管执法力量,发挥稽查执法和日常监管两个环节的优势,密切协同,提高案件查处的精准度,确保重大案件快查快办,加强与公安机关协同打击证券期货违法犯罪的机制建设,着力提升行政刑事执法协同能力,坚决净化市场环境,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市场纪律和市场秩序,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券商中国)

国际:油价波动拖累全球股市 多国央行利率决议将公布

油价暴跌带来的恐慌情绪传导至金融市场,上周全球股市普遍收跌。本周美联储、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市场预计各国央行将会持续加大政策宽松力度。

市场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各国央行将会继续保持低利率水平并维持量化宽松政策,还将适时出台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以促进经济复苏。(上海证券报)

基金:经济数据闪现投资亮点 基金经理为消费股点赞

近段时间以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尽管一季度GDP增速出现下滑,但月度数据仍不乏积极信号。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多位业内人士认为,疫情冲击下的一季度经济数据依然可以找到诸多亮点。

在行业投资机会上,消费股获得了不少基金经理的认可。在他们看来,消费板块短期受疫情影响,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恢复和库存去化,但行业的长期发展趋势并不会改变,尤其是一些护城河足够深的优质龙头企业,反倒迎来了布局良机。(上海证券报)

机构看市:投资中国逻辑未变 私募坚定看好优质核心资产

部分国内私募基金近日发表观点认为,投资中国的长期逻辑未变,长期牛市仍然值得期待,当前低估的时刻或正是未来长牛的起点。从看好的领域而言,自主可控、内需增长、科技军工等方向受到私募青睐。从全球视角来看,部分参与境外投资的私募表示,美股中概股优质龙头仍值得关注,中国香港市场也已迎来良好配置时机。(中证网)

上周权益类基金净值增长前十

解读:上周(4月20日~4月24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下跌,行业板块中,休闲服务涨幅达4.18%,农牧饲渔、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

机构指出,近期市场低波动震荡仍可能持续,但中长期向上突破的慢涨行情有望延续;配置上可关注内需消费主线,以及新老基建、汽车等板块。

基金方面,上周净值涨幅前十的权益类基金中,多为农业、消费主题基金。基金经理指出,消费行业是一个有望长期稳定增长的行业,周期短、波动小、业绩确定性高。建议聚焦白酒、家电、生活必需品等子板块,尤其是龙头企业和潜力板块。

热门指数估值情况

热门宽基指数

热门行业指数

热门基金分红一览

热门新发基金一览

热门开放申购赎回基金一览

关键词: 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