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机械助力秋收 玉米收割效率大幅提高

时间:2022-10-18 15:40:04       来源:央视网

在黑龙江绥化,当地玉米喜获丰收。有了大型机械助力,收割效率大幅提高。

在黑龙江省绥化市,今年玉米播种面积在1500万亩以上。目前,收割进程已过65%,预计10月底前可完成全部收割。在绥化市北林区一处收割现场,20多台套现代化农机具正在满负荷作业。机械过后,金黄的玉米秸秆被整齐切断,籽粒饱满的玉米棒被传送进车厢。

今年,付佰锋把自家的37亩土地托管给了合作社,自己则来到合作社当起农机手,还可以额外获得一笔收入。

贵州:秋收过后田不闲 油菜接茬正当时

时下,贵州省秋粮收割进入尾声,油菜“接茬”轮种紧随其后。在都匀市平浪镇平浪坝区油菜高产示范田里,4台油菜直播机同时作业,油菜种子和肥料同步播进田里。在贵州遵义团溪镇白果村,这里利用千亩大坝优势种植油菜4000亩。目前,土地翻犁80%,油菜移栽面积已完成50%。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