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不相信马云对财富不太重视 我对钱非常在乎

时间:2020-06-04 15:44:55       来源:快科技

富豪们的金钱观常能引发热烈讨论,对于马云所谓的对财富不在乎,万科集团董事局名誉主席王石在日前一次节目采访中表示,不相信马云对财富不太重视。

他和来自证券时报的采访人都认为,马云当时这番话定然有他的前因后果。

王石直言不讳,我对钱非常在乎。他个人非常羡慕有了钱之后,可以过上比较体面的生活。不过,他话锋一转,随即指出,要同时警惕着突然有钱了之后能不能驾驭住。

王石说道,自己曾查过族谱,发现祖辈们没有大富大贵,所以当自己有钱之后能不能把持住并不清楚,还是远离为好。

这里所谓的远离实际指1988年股份制改革时,王石放弃了自己的股权(万科40%股份),这让他错失百亿富翁的机会。

至于马云,很早之前做客央视《开讲啦》节目时,他说“我对钱没有兴趣。因为我最快乐的时候,是我当老师一个月拿91块钱的时候”。

关键词: 王石 马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