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计划2023年在印度销售其首款电动SUVID.4 但数量有限

时间:2022-06-10 16:28:49       来源:TechWeb

6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计划明年在印度销售其首款电动SUVID.4,但数量有限。

该公司目前排除了在当地组装的可能性,因为这需要建立完整的供应链,且至少需要3到4年的时间和巨大的投资。

大众汽车印度乘用车部门品牌总监古普塔(Ashish Gupta)表示,大众预计在2025年或2027年左右开始在印度本地组装电动汽车。

去年3月份,大众汽车开始在美国交付ID.4电动汽车。ID.4是基于ID CROZZ概念车打造的,尺寸似乎与特斯拉的Model Y类似。在WLTP(全球统一轻型车辆测试程序)标准下,这款车的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

鉴于ID.3仅面向欧洲市场,ID.4是大众在全球推出的首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电动汽车。

大众一直在整顿其庞大的业务,以便腾出资金用于开发电池和软件能力,该公司计划打造业内最大的电动汽车车队。该公司的目标是,2025年之前取代特斯拉成为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导者。

去年12月份,大众汽车表示,它将在未来五年内投资890亿欧元(约合1010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和数字化等未来技术,以提高公司竞争力。其中,用于电动汽车的拨款增加了50%,达到520亿欧元,而用于混合动力“过渡技术”的拨款减少了30%,达到80亿欧元。

关键词: 大众汽车